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那时有法利赛人和经学士从由耶路撒冷来见耶稣说∶
2
「你的门徒为什么违犯古人(同字∶长老)的传统规矩?吃饭时候不洗手呀!」
3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呢、你们为什么因了你们的传统规矩而违犯上帝的诫命呢?
4
上帝命令说∶『要孝敬父亲和母亲』;又说∶『诽谤父亲或母亲的,必须死』;
5
你们倒说∶『无论何人对父亲或母亲说∶『你可由我得益之物、已经用做献神礼物了』;
6
这么一说,他便可以不必敬奉父亲或母亲!那就是你们竟因了你们的传统规矩而取消上帝的话了!
7
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着你们传讲神言,传得不错;他说∶
8
『这人民用咀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9
他们徒然敬拜我,将人的诫律当教条教训人。』」
10
于是耶稣叫了群众来,对他们说∶「你们要听,要领悟;
11
不是入口里的能使人俗污;乃是从口里出来的才能使人俗污。」
12
那时门徒上前来,对耶稣说∶「法利赛人听了这话,显着格格不入,你知道么?」
13
耶稣回答说∶「一切栽种之物,不是我天父栽种的,连根都要拔起来。
14
容许他们吧;他们是瞎子做(有古卷加∶瞎子的)领路人;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会掉在坑里。」
15
彼得应时对耶稣说∶「请把这比喻给我们讲解吧。」
16
耶稣说∶「连你们到如今还是蒙昧么?
17
岂不了解,凡入口里的,运到肚子里,又被排泄出来到厕所里去么?
18
惟独从口里出来的,是出于心;那才能使人俗污呢。
19
因为从人心里发出的有各样恶念、凶杀、奸淫、淫乱、偷窃、假见证、毁谤(或译∶谤才)∶
20
这一切都是能使人污俗的;至于不洗手吃饭呢,那是不能使人污俗的。」
21
耶稣离开了那里,退到推罗西顿的区域去。
22
忽有一个迦南妇人从那境内出来,嚷着说∶「主阿,大卫的子孙哪,可怜我;我女儿被鬼附得很苦呢。」
23
耶稣一句话也不回答她。门徒上前来,求耶稣说∶「请打发她走吧,因为她在我们后头喊叫呢。」
24
耶稣回答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去找以色列家迷失的羊罢了。」
25
那妇人却来拜他说∶「主阿,援助我。」
26
他回答说∶「拿儿女的饼丢给小狗,很不好阿。」
27
妇人说∶「主阿,不错;但是连小狗也吃它们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阿!」
28
于是耶稣回答她说∶「妇人,你的信心好大呀!照你所愿的给你作成吧。」从那一刻、她女儿就得了医治。
29
耶稣离开那里,来到加利利的海边,就上山,在那里坐着。
30
有一大群人上他跟前来,带着瘸子、残废的、瞎子、哑巴、和许多别的病人,都丢在他脚旁;他治好了他们;
31
以致那群人看见了哑巴能说话,残废的康健,瘸子能走路,瞎子能看见,都希奇,将荣耀归与以色列的上帝。
32
耶稣叫门徒来,说∶「我怜悯这一群人,因为他们同我在一起已经三天了,也没有什么可吃的。要解散他们空着肚子走嘛,我又不愿意,恐怕他们在路上晕倒了。」
33
门徒对他说∶「我们在这野地哪里有这么多饼,让这么多的群众吃饱呢?」
34
耶稣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还有几条小鱼。」
35
他就嘱咐群众坐在地上,
36
便拿着那七个饼和那几条鱼,祝谢,擘开,连续地给门徒,门徒又给群众。
37
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他们把剩下的碎片儿捡起来,七筐子满满!
38
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共有四千。
39
耶稣解散了群众,就上船,来到马加丹的境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