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呼召了他的十二个门徒,给他们制服污灵的权柄、可以赶逐污灵,也可以治好各样疾病、各样病症。
2
十二使徒的名字是这几个∶第一个是称彼得的西门,还有他的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
3
腓力和巴多罗买、多马和收税人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和利拜乌、
4
加拿尼(或译∶热心派的)人西门、和加略人犹大、也就是那把耶稣送官的。
5
耶稣差遣这十二个人,嘱咐他们说∶「外国人的路、你们不要走;撒玛利亚人的城、你们不要进;
6
宁可去找以色列家失掉的羊。
7
你们一边走路要一边宣传说∶『天国近了』。
8
要治好患病的人,叫死人活起来,使患麻疯属之病的洁净;也要赶鬼;你们白白地领受,也要白白地施与。
9
腰袋里不要带金银或铜钱;
10
路上不要带口袋,不要带两件褂子,不要带鞋,或带手杖;因为工人是配得其食物的。
11
你们无论进哪一城哪一村,要探问那里面谁是配得起的人,就住在那里,直到出来的时候。
12
你们进那一家,要给那家请安;
13
那家若是配得起,你们的平安就会临到它;若不是配得起,你们的平安自必回归于你们。
14
凡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话的,你们离开那家或是那城的时候,要把你们脚上的飞尘抖掉。
15
我实在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和蛾摩拉地方所受的,也比那城还容易受呢。
16
「看吧,我差遣你们如同绵羊在豺狼中间;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要天真像鸽子。
17
你们要注意提防人,因为他们必把你们送交议会,必在他们的会堂里鞭打你们;
18
你们必为我的缘故被带到统治官和君王面前,对他们和外国人作见证。
19
但他们把你们送官的时侯,你们不要思虑要怎样说话,或说什么话;因为那时候仔们所须要说的话,自会赐给你们。
20
因为说话的不是你们,乃是那在你们里面说话的父的灵。
21
弟兄必把弟兄、父亲必把儿女、送到死地;儿女必起来、跟父母为敌,害死他们。
22
你们必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惟独坚忍到末终的,才能得救。
23
人在这城里逼迫你们,你们要逃到别的城。我实在告诉你们,以色列的城市、你们还没走完,人子就到了。
24
「学生们并不高过先生,奴仆并不高过主人。
25
学生和先生一样,奴仆和主人一样,也就彀了。人既给家主起外号叫别西卜,(即鬼王的别名),岂不更要给他家人起外号么?
26
所以不要怕他们;因为掩盖的事没有不被揭露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知道的。
27
我在暗中告诉你们的,你们要在大白日天说出来;你们耳中所听的,要在房顶上宣传出来。
28
对那些杀身体而不能杀灵魂的,你们不要怕;惟独对那能把灵魂又把身体都灭在地狱(或译∶垃圾坑;希腊文∶欣嫩子谷)里的,你们倒要伯。
29
两只麻雀(或译∶小鸟)不是卖『一日工钱』的十分之一(希腊文∶阿撒利翁)么?然而没有一只能在你们的父以外掉在地上的。
30
你们呢,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呢。
31
所以别怕了;你们、比麻雀贵重得多呢。
32
所以凡在人面前承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承认他;
33
凡在人面前否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否认他。
34
「不要以为我来是是把和平带到地上;我来并不是带和平,乃是带刀剑。
35
因为我来、是叫人跟父亲割绝,女儿跟母亲割绝,儿媳妇跟婆婆割绝;
36
人的仇敌竟是他自己家里的人。
37
爱父亲或母亲过于爱我的,配不起我;爱儿子或女儿过于爱我的,配不起我;
38
不拿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我的,也配不起我。
39
获得性命的,乃失掉性命;为了我的缘故失掉性命的,乃获得性命。
40
「接待你们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
41
为尊神言人的名而接待神言人的、必得着神言人所得的赏报;为尊义人的名而接待义人的、必得着义人所得的赏报。
42
无论何人、为尊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些微小者之一喝,我实在告诉你们,他必定不失掉他的赏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