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你们要小心,不可将你们的义举行在人的面前,要给人看;若是这样,你们就不能从你们天上的父得赏报了。
2
「所以你施舍的时候,不可在你前面吹号筒,像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和街上所行的,要向人夸耀着。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收到了他们的赏报了。
3
但是你施舍的时候,不要让你的左手知道你右手所作的,
4
好叫你的施舍可以在隐秘中;你父在隐秘中察看的,必(有古卷加∶在明处)报给你。
5
「你们祷告的时候,不要像假冒为善的人、喜爱在会堂里、在大街的湾角上、站着祷告,好对人显明着。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收到了他们的赏报了。
6
不;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隐密中的父;你父在隐密中察看的,必(有古卷加∶在明处)报给你。
7
「你们祷告,不要唠唠叨叨、像外国人一样;他们以为用了他们那种重复话,才可以蒙垂听。
8
你们不要跟他们一样;因为你们未求之先、有什么需要,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9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
10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1
我们日用(或译∶明天)的食物,今天赐给我们;
12
免了我们的罪债如同我们也免了欠我们罪债的人。
13
领我们不进入试探;要援救我们脱离那邪恶者。(或译∶邪恶。有古卷加∶要给咒诅你们的祝福;要好待那恨恶你们的)。
14
「因为你们若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
15
你们若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16
「你们禁食的时候、别像假冒为善的人带着愁容了,因为他们把脸显得难看,好对人颢出他们在禁食;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收到了他们的赏报了。
17
但是你禁食的时候、要用油抹头,要洗脸,
18
免得对人显出你在禁食,你乃是只对着你隐秘中的父;你父在隐秘中察看的、必报答你。
19
「别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了;地上有虫子和锈能弄坏,地上有贼能挖窟窿来偷。
20
你只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天上;那里既没有虫子、也没有锈能弄坏;那里也没有贼能挖窟窿去偷。
21
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必在哪里。
22
「眼睛是身体的灯。你眼睛若大量(或译∶纯全),你全身就光明;
23
你眼睛若小器(或译∶若有恶疾),你全身就黑暗。所以那在你里面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24
「一个人不能做两个主人的奴仆;因为他若不是厌恶这一个而爱那一个,就是会依附这一个而不顾那一个∶你们不能又做上帝的奴仆,又做钱财的奴仆。
25
故此我告诉你们,不要为你们的性命来才虑、要吃什么、或喝什么;也不要为你们的身体来才虑、要穿什么。性命不是胜于食物,而身体胜于服装么?
26
你们观察空中的飞鸟;它们不撒种,也不收割,也不收集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供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贵重么?
27
你们中间谁能用才虑使他的岁数多加一刻钟(或译∶身量多加一肘长)呢?
28
为什么为服装来才虑呢?细研究野地里的百合花、它们怎么生长的∶它们不劳苦,也不纺绩(有古卷∶它们不梳,也不纺绩,也不劳苦);
29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在他极盛的荣华里,还没有披戴过像这些花的一朵呢。
30
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子里的、上帝尚且这样衣被它们,他岂不更要衣被你们么、小信的人哪?
31
所以你们不要才虑说,『我们要吃什么?』或『要喝什么?』或是『要披戴什么?』
32
因为这一切、外国人都切求着;你们的天父知道你们需用这一切。
33
但是你们要先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就都附加给你们了。
34
所以不要为明天来才虑,因为明天自会为明天去才虑。一天的困难给一天担当就彀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