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上了船,渡过去,到自己的市镇。
2
有人带着一个瘫子躺在床上到他跟前来。耶稣见了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孩子,放胆吧;你的罪赦了。」
3
有几个经学士心里说∶「这个人说僭妄的话了。」
4
耶稣知道(有古卷∶看出)他们的心思,就说∶「你们心里为什么怀着恶念呢?
5
说∶『你的罪赦了』,或是说∶『你起来,走路吧!』哪一样容易呢?
6
但是为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权柄可以赦罪」,[就对瘫子说]∶「起来,拿起你的床来,往你家去。」
7
那人就起来,往他家去。
8
群众看见,就起了敬畏的心,将荣耀归与上帝,因为他将这样的权柄也赐给人。
9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看见一个人名叫马太、在税关上坐着,就对他说∶「你跟从我」;他就起来跟从耶稣
10
耶稣在屋里坐席,有许多收税人和『罪人』来了,跟耶稣和他门徒一同坐席。
11
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先生为什么跟收税人和『罪人』一同吃饭呢?」
12
耶稣听见就说∶「强壮的不需要医生,有病的才有需要。
13
你们去研究研究『我喜爱怜悯,不喜爱祭祀」是什么意思。我来不是要召义人,乃是要召罪人。」
14
那时约翰的门徒上前来见耶稣说∶「我们和法利赛人都禁食,你的门徒却不禁食,为什么呢?」
15
耶稣对他们说∶「尽新郎跟贺喜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贺喜的朋友何必哀恸呢?但是日子必到,新郎一从他们中间被取去,那时他们就要禁食了。
16
没有人把未漂过的补才补在旧衣裳上;因为他所补上的会带裂了那衣裳,破裂就更坏了。
17
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如果那样,皮袋涨裂,酒迸流出,皮袋就毁坏了。不,人是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两样就都得保存了。」
18
耶稣正向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忽有一个会堂管事来拜他说∶「我的女儿刚死去;但是你来,按手在她身上,她就会活。」
19
耶稣起来,跟着他,门徒也跟着去。
20
有一个女人血漏了十二年,来到后面,摸耶稣的衣裳繸子;
21
因为他心里说∶「我若只摸得着他的衣裳,也是会得救治的。」
22
耶稣转过身来,看她,就说∶「女儿,放胆!你的信救治了你了。」从那一刻,那女人就得了救治。
23
耶稣到了那管事家里,看见吹箫笛的和成群的人闹乱嘈嗷,
24
就说∶「让开吧;闺女并没死掉,只是睡着。」他们直嗤笑他。
25
那群人被摧赶出来,耶稣就进去,握住闺女的手;闺女便起来了。
26
这名声一出,就传遍那地方。
27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有两个瞎子跟着他,喊着说∶「大卫的子孙哪,怜恤我们吧!」
28
耶稣进了屋子,瞎子上他跟前来。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信我能作这事么?」他们对他说,「主阿,我们信。」
29
于是耶稣摸他们的眼睛,说∶「照你们的信给你们作成吧。」
30
他们的眼睛就开朗了。耶稣严严嘱咐他们说∶「你们要小心,不可让人知道。」
31
但他们一出去,却在那地方普遍传扬他。
32
他们出去了,就有人(有古卷∶看出)把一个被鬼附的哑吧带到耶稣跟前来。
33
鬼被赶出,哑吧就说出话来。群众都希奇说∶「在以色列中从没有见过这样的事呀。」
34
(有古卷加∶但法利赛人却直说∶「他只是靠着鬼王赶鬼罢了。」)
35
耶稣周游了各城各村,在他们的会堂里教训人,宣传天国的福音,治好了各样疾病、各样病症。
36
他看见那些群众,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烦劳沮丧,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
37
于是对门徒说∶「可收的庄稼多,而作工的人少;
38
所以你们要祈求庄稼的主、催赶工人去收他的庄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