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2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讲完了这一切话,就对他的门徒说;
2
「你们知道、过两天就逾越节了;人子将要被解送去钉十字架了。」
3
那时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聚集在称为该亚法的大祭司院子里,
4
一同计议,要用诡计抓住耶稣,杀他。
5
但是他们说∶「当节期中不可,恐怕民间生乱。」
6
耶稣在伯大尼,在患麻疯属之病的西门家里;
7
有一个女人上他跟前来,拿着一玉瓶贵重的香膏,当耶稣坐席的时候,倒在他头上。
8
门徒看见,就恼怒说∶「这样的浪费有什么用处?
9
这能卖许多钱,给穷人呀!」
10
耶稣觉得了,就对他们说∶为什么难为这女人呢?她对我身上作了一件美事了。
11
因为穷人同你们在一起,是你们所常有的;至于我呢、你们却不常有;
12
她将这香膏倒在我身体上,是为了豫备安葬我的事而作的。
13
我实在告诉你们,在全世界、这福音无论宣传到什么地方,这女人所作的总要被传讲,来纪念她。」
14
那时十二人中的一个、那称为加略人之犹大的、去见祭司长,
15
说∶「你们愿意给我什么,我就把他送交给你们?」他们就秤了三十锭银子给他。
16
从那时、他就找机会好把耶稣送交给他们。
17
除酵节的头一天,门徒上耶稣跟前来说∶「你愿意我们在哪里给你豫备吃逾越节的筵席呢?」
18
耶稣说∶「你们往城里去,找某某人,对他说∶『老师说,我的时机近了;我同我门徒要在你家里守逾越节。』」
19
门徒就照耶稣所吩咐他们的去作,豫备了逾越节的筵席。
20
到了傍晚,耶稣就同十二门徒(有古卷作∶那十二个人)坐席;
21
他们吃的时候,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把我送官。」
22
他们极其忧愁,便一个一个地对他说∶「难道是我么,主呀?」
23
耶稣回答说∶「是同我蘸手在碗里的、那人要把我送官。
24
人子固然必须去,照指着他所记的;但是那人、人子由他而被送官的、有祸阿!那人若不生下来,对于他倒好。」
25
耶稣送官的犹大应时对耶稣说∶「难道是我么,老师(希腊文∶拉比)?」耶稣对他说∶「你说的是。」
26
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着饼,祝颂,擘开,给予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
27
他又拿着杯,祝谢了,给予他们,说∶「你们大家都要喝;
28
因为这是我的血,盟约的血,为许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免的。
29
但我告诉你们,从现在起、我决不喝这葡萄树的产物,总得等到那日、我同你们喝它、新的、在我父国里。」
30
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到橄榄山去。
31
那时耶稣对他们说∶「今天晚上你们众人都必因着我而绊跌;因为经上记着说∶『我要击打牧人,羊群的羊就分散了。』
32
但我得才活起来以后,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
33
彼得应时对耶稣说∶「众人虽会因着你而绊跌,我总不绊跌。」
34
耶稣对彼得说∶「就在今天晚上,鸡叫以前,我就要三次否认我了。」
35
彼得对耶稣说∶「我就使必须跟你同死,也决不否认你。」众门徒也都这样说。
36
那时耶稣同他们来到一个园地、叫客西马尼,就对门徒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到那里去祷告。」
37
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到一边去,就忧愁起来,极其难过。
38
便对他们说∶「我的心很是忧困、几乎要死∶你们停留在这里,同我儆醒着。」
39
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上祷告说∶「我父阿,倘若可能,就叫这杯离开我吧;然而不要照我所愿的,只要照你所愿的。」
40
他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睡着,就对彼得说∶「你们竟这样没有力量同我儆醒么?
41
要儆醒,要祷告,免得入了试诱(或译∶叫你们不进入试诱);心灵固然切愿着,肉体却软弱。」
42
他第二次又去,祷告说∶「我父阿,这杯若不能离开我,非我喝它不行,就愿你的旨意成全。」
43
又来,见他们睡着,因为他们的眼睛发沉。
44
便离开他们,又去,第三次祷告,又说了一样的话。
45
于是来到门徒那里,对他们说∶「今后你们还睡觉么?安歇么?看哪,钟点近了!人子被送交在罪人手里了!
46
起来,我们走罢!看哪,把我送官的人近了!」
47
耶稣说着话的时候,那十二人中的一个、犹大、来了;有一大群人带着刀棒,从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那里、跟他一同来。
48
耶稣送官的给他们一个暗号,说∶「我跟谁亲咀,谁就是他;你们要抓住他。」
49
犹大随即上耶稣跟前来,说∶「老师(希腊文∶拉比)你好阿!」便热切地和他亲咀。
50
耶稣对他说∶「同伴哪,你为什么在这里?」于是他们上前来,下手逮耶稣,抓住他。
51
跟随耶稣的有一个人伸手拔出刀来,击打了大祭司的奴仆,削掉他的一个耳朵。
52
当下耶稣对他说∶「把你的刀收回原处;因为凡拿刀的必由刀而丧命。
53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而他现在不派十二团多的天使到我面前来么?
54
若是这样,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怎能应验呢?」
55
当那时候耶稣对群众说∶「你们出来,带着刀棒要捉拿我,如同拿强盗么?我天天坐在殿里教训人,你们并没有抓住我呀!
56
但这全部的事发生了,是要应验神言人所写的呀。」那时众门徒都离开他,逃走了。
57
抓住耶稣的人把他带走,到大祭司该亚法那里;经学士和长老已经在那里聚集了。
58
彼得从远处跟着耶稣,直到大祭司的院子;进到里面,就同差役坐着,要看结局怎样。
59
祭司长和全议院直寻假见证告耶稣,好治死他;
60
却找不着,虽则有许多假证人上前来。后来有两个人上前来,
61
说∶「这个人曾经说过∶『我能拆毁上帝的殿堂,三日之间把它建造起来。』」
62
大祭司就站起来,对耶稣说∶「你什么都不回答;这些人作见证告你什么呢?」
63
耶稣却不作声。大祭司对他说∶「我指着永活的上帝誓嘱你,告诉我们,你是上帝的儿子、上帝所膏立者不是。」
64
耶稣对他说∶「我指着永活的上帝誓嘱你,告诉我们,你是上帝的儿子、上帝所膏立者不是。」
65
祭司长就撕开衣裳说∶「他说了僭妄的话了;我们还需要见证人么?你看,如今你们听见僭妄的话了;
66
你们以为怎样?」他们回答说∶「他应该死。」
67
便吐唾才在他脸上,用拳头打他;有人给他一个耳刮子,(或译∶用刑杖打他)
68
说∶「基督阿,对我们说豫言吧!打你的是谁?」
69
彼得在外面院子里坐着;有一个使女上他跟前来,说∶「你素来也是同加利利耶稣一夥的呀!」
70
彼得在众人面前却否认说∶「你说什么,我不知道阿。」
71
他出去到了门廊,另有一个使女的看见他、就对那里的人说,「这个人、素来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稣一夥的。」
72
彼得又否认,并带着起誓说∶「我不认识那个人。」
73
过了一会儿,旁边站着的人上前来,对彼得说∶「真实地、你也是他们中间的人;因为你的口音把你显得明明白白了。」
74
这时彼得就极力咒诅自己并且起誓说∶「我不认识那个人。」立刻地鸡就叫了。
75
彼得想起了耶稣所说的话∶「鸡叫以前,你就要三次否认我了」;便出去痛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