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奉上帝旨意、蒙召做耶稣基督使徒的保罗、和兄弟所提尼、
2
写信给在哥林多的上帝教会,在基督耶稣里成圣别、蒙召做圣徒的、同所有在各地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我们的主,也是他们的主。
3
愿你们由上帝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蒙恩平安。
4
我因上帝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常常为你们感谢上帝,
5
因为你们在他里面、对于一切口才、一切知识、各方面都得富足──
6
我们为基督而作的见证、就是这样在你们中间得证实的──
7
所以你们在恩赐上没有一样缺乏,只切候着我们主耶稣基督之显示。
8
基督也必使你们坚固到末了,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日子、无可指责。
9
上帝是可信可靠的;你们是凭着他而蒙了召、得参同他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团契的。
10
弟兄们,我凭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劝你们要说一致的话,不要有分裂之争在你们中间,只要用一致的心思一致的意见、大家联结。
11
我的弟兄们,你们的事、曾由革来氏家里的人向我指明、说你们中间有分争。
12
我说的是∶你们各人说∶『我是宗保罗的』,『我是宗亚波罗的』,『我是宗矶洗的』,『我是宗基督的』。
13
难道基督是分开的么?难道是保罗替你们钉了十字架么?或是你们爱过洗、归于保罗名下么?
14
我感谢上帝,除了基利司布和该犹以外、我没有给你们一个人施过洗;
15
免得有人说你们是受过洗归于我名下。
16
我倒也给司提反阿一家的人施过洗;此外给什么别人施过洗没有,我却记不清(希腊文∶不知道)。
17
基督差遣了我,并不是为施洗,乃是为传福音;又不是用话语上的智慧,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18
因为十字架之道、在灭亡着的人看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着的人看、却是上帝的能力。
19
因为经上记着说∶「我要除灭(与上『灭亡』一词同字)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20
智慧人在哪里?经学士在哪里?今世的辩士在哪里?上帝岂不是叫世界上的智慧变成了愚拙么?
21
本着上帝的智慧、世人既没有凭着智慧认识上帝,上帝就乐意藉着宣传之话的愚拙、来救信的人。
22
犹太求神迹,希利尼人寻智慧,
23
我们却宣传钉十字架的基督∶这是在犹太人看为信仰的障碍,在外国人看为愚拙,
24
但在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利尼人、基督总是上帝能力、上帝的智慧。
25
因为上帝的愚拙、总比人有智慧,上帝的软弱、总比人强壮。
26
弟兄们,看看你们的蒙召吧∶按肉身说、有智慧的并不多,有能力的并不多,属贵族的并不多。
27
但上帝却拣选了世界上愚拙的,要使有智慧的惭愧;上帝又拣选了世界上软弱的,要使强壮的惭愧;
28
上帝也拣选了世界上寒微的、被藐视的、无有的,要废掉那些有的,
29
使一切血肉之人、在上帝面前、都不能夸口。
30
你们在基督耶稣里是出于上帝的∶使基督耶稣成了我们从上帝得的智慧、成了我们的义、跟我们的圣化及得赎放;
31
以致照经上所记∶「夸口的应当拿主来夸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