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2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和门徒(希腊文∶他们)走近耶路撒冷,来到伯法其,橄榄山那里,耶稣便差遣两个门徒,
2
对他门说∶「往你们对面的村子去,你们即刻会看见一匹驴拴着,有只驴驹同在一起;解开了,给我牵来。
3
若有人对你们说什么,你们要说∶『主需要它们』;他就立刻把它们送来。」
4
这事发生了,是要应验那藉神言人所说的话,说∶
5
「要对锡安的子民说,『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柔和柔和,又骑着驴,骑着驴驹,就是负重的驴的崽。』」
6
门徒就去,照耶稣所吩咐他们的去作,
7
把驴和驴驹牵来,将自己的衣裳搭在上面;耶稣就骑上。
8
大多数的群众都把自己的衣裳铺在路上;另有人从树上砍下枝子,铺在路上。
9
前行后随的群众都喊着说∶「愿颂赞(音译∶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哦!奉主名来的是当受祝颂的!在至高之处献颂赞(音译∶和散那)哦!」
10
耶稣进耶路撒冷,全城都惊动了;他们说∶「这是谁阿?」
11
群众说∶「这是神言人耶稣,出于加利利之拿撒勒的。」
12
耶稣进了殿院,把殿院里一切卖东西的和卖东西的人都赶出,推倒了兑换银钱的人的桌子,和卖鸽子的人的凳子,
13
对他们说∶「经上记着说∶「我的殿必须称为祷告之殿』;你们、倒使它做强盗的巢穴了!」
14
在殿院里、有瞎子和瘸子上耶稣跟前来;耶稣治好了他们。
15
祭司长和经学士看见他所行希奇的事,又见小孩子们在殿院里喊着说∶「愿颂赞(音译∶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就很恼怒,
16
耶稣说∶「这些人所说的、你听见了么?」耶稣对他们说∶「听见了;你们没有诵读过∶『从婴孩和嗍奶者口中,你使颂赞完备』么?」
17
于是离开他们,出城到伯大尼,在那里住宿。
18
早晨再上城里去的时候,耶稣饿了。
19
看见一棵无花果树在路旁,就走到那里,却找不着什么在那树上,不过单有叶子,于是对那树说∶「今后你永远不能再结果子了!」那无花果树立时就枯乾。
20
门徒看见了,便希奇说∶「那无花果树怎么立时就枯乾了呢?」
21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无花果树所遭遇的事,就使对这座山说∶『你被拔起来,抛在海里』,也必成就的。
22
凡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相信,就必得着。」
23
耶稣进了殿院,正教训人的时候,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们上他跟前来,说∶「你仗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阿?谁给你这权柄呢?」
24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也要问你们一件事;你们若把那事告诉我,我就告诉你们我仗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
25
约翰的洗礼是从哪里来的?是由于天呢?还是由于人呢?」他们就彼此议论说∶「我们若说『由于天』呢,他就会对我们说∶『那你们为什么不信他?』
26
若说『由于人』呢,我们又怕民众,因为众人都以约翰为神言人。」
27
于是回答耶稣说∶「我们不知道。」耶稣也就对他们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仗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
28
「但是你们以为怎样?有一个人有两个孩子;他走上前对老大说∶『孩子,你去;你今天在葡萄园里工作吧。』
29
他回答说,『阿爸(希腊文∶主阿),我去』;却没有去。
30
又走上前去对老二也这样说;他回答说,『我不愿意』;后来后悔,去了。
31
这两人中,进实行了那父亲的意旨呢?」他们说∶「那后者。」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收税人和妓女比你们先进上帝的国呢!
32
因为约翰引着义路到你们这里来,你们不信他;收税人和妓女倒信他。你们看了之后,还是没有后悔而去信他。
33
「你们听另一个比喻吧∶有一个做家主的人栽了一个葡萄园,周围给安上篱笆,里面挖了一个酒醋,造了一座守望楼,租给葡萄园工,就出外去了。
34
果子节候将近的时候,主人就差遣他的奴仆去找园工,要拿他的果子。
35
园工却拿住了他的奴仆,打了一个,杀了一个,扔石头打死了一个。
36
主人又差遣别的奴仆,比先前的多;园工还是这样待他们。
37
后来就差遣他的儿子去找他们,心里说∶『他们是会尊敬我儿子的。』
38
园工看见了儿子,却彼此说∶『这是承继产业的;来吧,我们杀他,占有他的产业。』
39
于是拿住了他,丢在葡萄园外去,杀了。
40
这样,葡萄园主来的时候,要怎样办那些园工呢?」
41
他们对他说∶『恶人、他必用恶报杀灭他们,把葡萄园租给别的园工,就是能在果子的节候把果子纳给他的。』」
42
耶稣对他们说∶「『匠人所弃掉的这块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一块;这事由主作成,我们竟看为希奇!』你们在经上从没诵读过么?
43
故此我告诉你们,上帝的国必从你们中间取去,给那能结果子的外国。」
44
(有古卷加∶『那跌倒在这石头上的必被摔碎;这石头倒在谁身上,就必把谁砸烂。』)
45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见了耶稣这些比喻,就觉得他是指着他们而说的。
46
他们想法子要抓住他,却惧怕群众,因为众人都以他为神言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