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上帝的儿子(有古卷无『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之福音的起头∶
2
神言人以赛亚(有古卷无『以赛亚』)书上记着说∶「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他要准备你的道路。
3
有声音在野地里呼喊着说∶要豫备主的道路,修直他的路径来。」
4
照这话,施洗的约翰就来了,在野地里宣传悔改以得罪赦的洗礼。
5
犹太全地区,和耶路撒冷的众人,连续地出去到他那里,承认他们的罪,在约但河里受他的洗。
6
约翰穿着骆驼毛的衣服,将皮带束腰;吃着蝗虫野蜜。
7
他宣传说∶「在我以后来的有一位比我有力量;他的鞋带,我弯着腰去解也不配。
8
我是用水给你们洗的,他、却要用圣灵给你们洗。」
9
当那些日子、耶稣加利利的拿撒勒来,在约但河里受约翰的洗。
10
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开着,灵仿佛鸽子降下来、到他身上。
11
有声音从天上说∶「你是我所爱的儿子(或译∶我的儿子,那蒙爱者),我喜悦了你。」
12
圣灵随即把耶稣催到野地去。
13
耶稣在野地里四十天,受撒但(即∶魔鬼的别名)的试诱,跟野兽在一起,有天使服事着他。
14
约翰被送了官以后,耶稣加利利去,宣传上帝的福音,
15
说∶「时机到了,上帝的国近了;你们要悔改,信福音。」
16
耶稣顺着加利利的海边走,看见西门和西门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里撒网子;因为他们是渔夫。
17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着我,我必使你们成了得人的渔夫。」
18
他们立刻撇下了网子,跟从他。
19
耶稣稍往前走,看见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在船上修整着网子。
20
耶稣随即呼召他们;他们就撇下了他们的父亲西庇太在船上同雇工的人,起身跟着耶稣
21
他们走进迦加农,耶稣随即在安息日进了会堂教训人。
22
众人都因他的教训而惊骇;因为他教训他们,像有权柄的,不像经学士。
23
当时在他们会堂里有一个在污灵控制中的人。他高声喊叫
24
说∶「拿撒勒人耶稣,我们与你何干?你来要灭我们么?(或译∶是要灭我们)我知道你是谁,你乃是上帝之圣者。」
25
耶稣斥责他说∶「不要作声!从他身上出来!」
26
污灵抽了他一阵疯,大声呼喊,就从他身上出来了。
27
众人都惊讶,以致彼此讨论说∶「这是什么?新教训阿!带着权柄阿!他吩咐污灵,污灵竟听从他!」
28
耶稣的名声即刻传出各处,到了全加利利周围地区。
29
他们一出会堂,就同雅各约翰到西门安得烈家里。
30
西门的岳母正害热病躺卧着;人随即对耶稣说起她的事。
31
耶稣就上前去,握着她的手,使她起来,热病就离开她;她便服事他们。
32
到了傍晚、日落的时候,人带着一切有病的和被鬼附的到他那里,
33
全城都聚集在门前。
34
耶稣治好了许多有各种疾病的人,又赶许多鬼;不许鬼说话,因为他们认识他。
35
清早,远在破晓以前,耶稣就起来,出去,到荒野地方,在那里祷告。
36
西门和同伴追寻了他。
37
既找着了,就对他说∶「众人正找你呢。」
38
耶稣对他们说∶「我们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镇,我好也在那里宣传;因为我出来,正是为了这事。」
39
他就去、到全加利利,在他们的会堂里宣传,并且赶鬼。
40
有一个患麻疯属之病的来见耶稣,求他,跪下对他说∶「你若肯,就会使我洁净。」
41
耶稣动了怜悯的心,就(有古卷作∶耶稣怏怏不乐地)伸手摸他,对他说∶「我肯,你得洁净吧。」
42
麻疯属之病立刻离开他,他就得了洁净。
43
耶稣严严地嘱咐他,立刻催他去,
44
对他说∶「你要小心,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你本身指给祭司看,又为了你的洁净、供献摩西所吩咐的,对众人做证据。」
45
那人出去,倒宣传许多话来,把这件事传扬开了,以致耶稣再也不能显然进城,只好在外边荒野地方;人从四面来找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