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1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当那时候,门徒上耶稣跟前来,说∶「那么在天国里谁是最大的呢?」
2
耶稣便叫了一个小孩子来,让他站在他们当中,
3
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像小孩子的样子,断不得以进天国。
4
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个小孩子的,他在天国就是最大的。
5
「凡为我名的缘故接待一个这样的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6
凡使这些信我的微小者之一个绊跌的,就使一块驴牵的磨石挂在他的脖子上,沉在海洋里,对于他还有益。
7
「因了绊跌的事,世界有祸阿!绊跌的事是不能不来的;但绊跌的事由他而来的,那人有祸阿!
8
假使你的一只手或一只脚使你绊跌,把它砍下来,丢掉吧;你残废或瘸腿进入生命,比有两只手或两只脚而被丢在永世的火里倒好呢。
9
假使你的一只眼使你绊跌,把它剜出来,丢掉吧;你独眼进入生命,比有两只眼而被丢在火烧的地狱(或译∶垃圾坑;希腊文∶欣嫩子谷)里倒好呢。
10
「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这些微小者之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守护天使在天上时常观见我天上之父的面呢。
11
(有古卷加∶因为人子来,是要拯救失掉的人)
12
你们以为怎样?一个人若有一百只羊,其中有一只走迷了路,难道他不撇下这九十九只在山上,去找那只迷路的么?
13
若是找着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为了这一只来欢喜,比为了那九十九只没有迷路的,欢喜还要大呢。
14
同样的,这些微小者之一个若失掉了,这在你们(有古卷∶我)天上的父面前,也不是他的旨意呀。
15
「倘若你弟兄犯了罪(有古卷∶得罪了你),你要去,当你和他独在的时候使他自知有罪;他若听你,你便赢得了你弟兄。
16
他若不听,你要另外带着一个人或两个人同你去,使句句话、凭着两个或三个见证人亲口说出,得以成立。
17
他若不听他们,你要告诉教会;倘若连教会他也不听,你就拿他当外国人和收税人得啦。
18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禁止(或译∶捆绑)的,在天上也必被禁止(或译∶捆绑);凡你们在地上准许(或译∶释放),在天上也必蒙准许(或译∶释放)。」
19
我还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两个人在地上、对他们所要求的一切事同心合意,我在天上的父就必给他们作成。
20
因为无论哪里、两个或三个人奉我的名聚集,在那里、我就在他们中间。」
21
那时彼得上前来,对耶稣说∶「主阿,我弟兄得罪了我,我饶恕他、要几次呢?到七次么?」
22
耶稣对他说∶「我告诉你,不但到七次,乃要到七十个七次。
23
故此天国好比一个做王的人,想要同他的奴仆算账。
24
开始算的时候,有一个欠六千万日工钱(希腊文∶一万他兰得)的被带了来,到他面前。
25
因为没有可偿还的,主人就发命令叫他把自己、连妻子带儿女都卖了做奴仆,并卖所有的一切、来偿还。
26
那奴仆就俯伏拜他说∶『主阿,宽容我吧,一切我都要还你』。
27
那奴仆的主人动了怜悯的心,就释放他,免了他的债款。
28
但那仆出来,遇见他的一个同伴,欠他一百日工钱(希腊文∶『第那流』∶罗马银币)的,便抓着他,掐住他的喉咙,说∶『你所欠的,都要还!』
29
他的同伴就俯伏求他说∶『宽容我吧,我要还你』。
30
他却不肯,反而去,设法把他下在监里,等他还了所欠的债。
31
同做奴仆的见了所经过的事,就极其忧愁;去把所经过的一切事都给主人讲明。
32
于是主人叫他来,对他说∶『恶奴才,因你求了我,那全部的债我都免了你;
33
你岂不应当怜恤和你同做奴仆的,像我怜恤你么?』
34
主人发怒,就把他送交司刑官,等他偿还所欠的一切债。
35
你们若不从心里各人饶恕他的弟兄,我天父也必这样待你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