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太福音 1
1
亚伯拉罕的子孙、大卫的子孙、耶稣基督、的族谱。
2
亚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犹大和他的弟兄;
3
犹大从他玛氏生法勒斯和谢拉;法勒斯生希斯崙;希斯崙生亚兰;
4
亚兰生亚米拿达;亚米拿达生拿顺;拿顺生撒门;
5
撒门从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
6
耶西生大卫王。大卫从乌利亚的妻子生所罗门;
7
所罗门生罗波安;罗波安生亚比雅;亚比雅生亚撒;
8
亚撒生约沙法;约沙法生约兰;约兰生乌西雅;
9
乌西雅生约坦;约坦生亚哈斯;亚哈斯生希西家;
10
希西家生玛拿西;玛拿西生亚们(有古卷∶阿么司);亚们生约西亚;
11
人民被迁徙到巴比伦的时候、约西亚生耶哥尼雅和他的弟兄。
12
迁徙到巴比伦以后,耶哥尼雅生撒拉鉄;撒拉鉄生所罗巴伯;
13
所罗巴伯生亚比玉;亚比玉生以利亚敬;以利亚敬生亚所;
14
亚所生撒督;撒督生亚金;亚金生以律;
15
以律生以利亚撒;以利亚撒生马但;马但生雅各;
16
雅各生约瑟、马利亚的丈夫(有古卷∶童女马利亚所许配的);那称为基督(即∶被膏立者)的耶稣是由马利亚生的(有古卷∶童女马利亚所许配的约瑟生了那称为基督耶稣)。
17
这样,从亚伯拉罕到大卫、共有十四代;从大卫到迁徙于巴比伦、也有十四代;从迁徙于巴比伦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18
基督的诞生是这样的∶他母亲马利亚巳经许配了约瑟;他们没有同居以前,她就觉得她因圣灵而怀了孕。
19
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公然羞辱她,只有意思要秘密解退她。
20
正想着这些事的时候,忽有主的一个使者向约瑟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阿,不要怕将你的妻子马利亚娶过来;因为所生在她身里的是从圣灵而来的。
21
她必生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即∶拯救),因为他必拯救他的人民脱离他们的罪。」
22
这全部的事发生,是要应验主藉神言人所说的话,说∶
23
「看吧,那童女必怀孕生子;人必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以马内利才译出来就是『上帝与我们同在』。
24
约瑟睡醒了起来,就照主的使者所吩咐他的去作,把他的妻子娶过来;
25
等她生了儿子,才和她同房;就给儿子起名叫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