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 1
1 神既在古时藉着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
2 就在这末世,藉着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藉着他创造诸世界。
3 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他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
4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贵,就远超过天使。
5 所有的天使,神从来对那一个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又指着那一个说,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6 再者,神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或作神再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神的使者都要拜他。
7 论到使者,又说,神以风为使者,以火焰为仆役。
8 论到子却说,神阿,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的国权是正直的。
9 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
10 又说,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11 天地都要灭没,你却要长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
12 你要将天地卷起来,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变了。惟有你永不改变,你的年数没有穷尽。
13 所有的天使,神从来对那一个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
14 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