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迦拉达书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1
我保禄宗徒──我蒙召为宗徒,并非由于人,也并非借着人,而是由于耶稣基督和使他由死者中复活的天主父──
2
我和同我在一起的众弟兄,致书给迦拉达众教会:
3
愿恩宠与平安由天主我们的父及主耶稣基督赐与你们!
4
基督按照天主我们父的旨意,为我们的罪恶舍弃了自己,为救我们脱离此邪恶的世代。
5
愿光荣归于天主,至于无穷之世!阿们。
6
我真奇怪,你们竟这样快离开了那以基督的恩宠召叫你们的天主,而归向了另一福音;
7
其实,并没有别的福音,只是有一些人扰乱你们,企图改变基督的福音而已。
8
但是,无论谁,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福音,与我们给你们所宣讲的福音不同,当受诅咒。
9
我们以前说过,如今我再说:谁若给你们宣讲福音与你们所接受的不同,当受诅咒。
10
那么,我如今是讨人的喜爱,或是讨天主的喜爱呢﹖难道我是寻求人的欢心吗﹖如果我还求人的欢心,我就不是基督的仆役。
11
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所宣讲的福音,并不是由人而来的,
12
因为,我不是由人得来的,也不是由人学来的,而是由耶稣基督的启示得来的。
13
你们一定听说过,我从前尚在犹太教中的行动:我怎样激烈地迫害过天主的教会,竭力想把她消灭;
14
我在犹太教中比我本族许多同年的人更为急进,对我祖先的传授更富于热忱。
15
但是,从母胎中已选拔我,以恩宠召叫我的天主,却决意
16
将他的圣子启示给我,叫我在异民中传扬他。我当时没有与任何人商量,
17
也没有上耶路撒冷去见那些在我以前作宗徒的人,我立即去了阿剌伯,然后又回到了大马士革。
18
此后,过了三年,我才上耶路撒冷去拜见刻法,在他那里逗留了十五天,
19
除了主的兄弟雅各伯,我没有看见别的宗徒。
20
我给你们写的都是真的,我在天主前作证,我决没有说谎。
21
此后,我往叙利亚和基里基雅地域去了。
22
那时,犹太境内属于基督的各教会,都没有见过我的面;
23
只是听说过:「那曾经迫害我们的,如今却传扬他曾经想消灭的信仰了。」
24
他们就为了我而光荣天主。
1 2 3 4 5 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