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讲完了这些话,就离开加利利,来到约旦河东的犹太境内。
2
有许多人跟着他;他在那里医好了他们。
3
法利赛人前来试探耶稣,说:“人根据某些理由休妻,可以吗?”
4
他回答:“造物者从起初‘造人的时候,就造男造女’。’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这些话你们没有念过吗?
6
这样,他们不再是两个人,而是一体的了。所以 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7
他们就问:“为什么摩西却吩咐‘人若给了休书,就可以休妻’呢?”
8
他说:“摩西因为你们的心硬,才准许你们休妻,但起初并不是这样。
9
我告诉你们,凡休妻另娶的,如果不是因为妻子不贞,就是犯奸淫了。”
10
门徒对他说:“夫妻的关系既然是这样,倒不如不结婚了。”
11
耶稣对他们说:“这话不是每个人都能领受的,只有赐给谁,谁才能领受。
12
有些人是生来就不能结婚的,有些人不能结婚是因为人使他们这样,也有些人是为了天国的缘故自愿这样的。谁能领受就领受吧!”
13
那时,有人带了小孩子到耶稣面前,求他给他们按手祈祷,门徒就责备那些人。
14
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天国是属于这样的人的。”
15
于是他给他们按手,然后离开那里。
16
有一个人前来见耶稣,说:“老师,我要作什么善事,才可以得着永生?”
17
耶稣说:“为什么问我关于善的事呢?只有一位是善的。如果你想进入永生,就应当遵守诫命。”
18
他问:“什么诫命?”耶稣回答:“就是‘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证供;
19
当孝敬父母,当爱人如己’。”
20
那青年对他说:“这一切我都遵守了,还缺少什么呢?”
21
耶稣对他说:“如果你想要完全,就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你就必定有财宝在天上,而且你要来跟从我。”
22
那青年听见这话,就忧忧愁愁地走了,原来他的财产很多。
23
耶稣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有钱的人是很难进天国的。
24
我又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眼,比有钱的人进 神的国还容易呢!”
25
门徒听见了,十分惊奇,就问他:“这样,谁可以得救呢?”
26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 神却凡事都能。”
27
那时彼得对他说:“你看,我们已经舍弃一切跟从了你,我们会得到什么呢?”
28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到了万物更新,人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的时候,你们这些跟从我的人,也会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审判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
29
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兄弟、姊妹、父母、儿女或田地的,他必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30
然而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